WFU

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

看到修改後的版本讓我嚇了一跳


作者:6H 林尹惠護理長 (2015/09/15)


一直以為內容豐富就是好簡報


簡報檔的製作學習一開始便是自學。

因為工作需要,在製作過程中,依選項再試著去操作,所以有些細節面的操作相對就會不清楚,因為從未使用過或者不知道有這個功能。一直以來模仿其他人所做的簡報檔格式,長期下來也不覺自己的簡報檔有什麼不好,總覺內容豐富就是一個好的簡報檔。

這一次的學習給了我很大的衝擊,其實我對做簡報本來就很沒自信,若是內容打得太少,又擔心報告或上課過程太過緊張而忘記內容,所以一次一次下來,就讓自己的內容越來越多了。

此次讓我學習最多的是當自己要做一分簡報時,其實重點是應該要對內容融會貫通,如此才可知道簡報要呈現甚麼東西。


看到修改後的版本讓我嚇了一跳


之前做簡報選擇背景只想要尋找可愛的圖案呈現或者有動畫,總覺至少可引起上課的興趣,但未想到會將焦點轉移了,未來在尋找圖片或背景會選擇與主題相關的圖案。

看到郭醫師為我修改的出院準備課程封面,我自己真的嚇一跳,在製作過程我還自覺整個畫面是很清楚而簡單,但當郭醫師呈現修改的版本時,原來封面的呈現是吸引別人願意繼續聽下去的動力。


只可惜時間太少,期待進階版


學習了一些技巧,最終還是要實際操作,因為平時只使用基本的操作功能,所以上課過程中有的技巧我無法理解,需等我實際操作後,我才會了解操作的功能,就連版面配置是可選擇,我從來沒用過。

非常感謝郭醫師這次的指導,儘管是否能做好一篇好的簡報檔,至少改變了我長久以來的思維,內容的豐富在於內在的質感,而不是內容的多寡,往後會依郭醫師所提到的基本重點著手,慢慢調整改變,遇到不會的再向你請教,更期望有機會再跟你學習進階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