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

演講筆記實戰講座 0710 主辦人與觀眾篇

作者:郭亮增醫師




〈演講筆記實戰講座 0710 心得篇〉 提到,我一直很想上這堂講座,但由於時間一直不湊巧,和宣澤一直無緣一見。直到,某天看到臉書上一則畫面:

什麼?!有人要邀宣澤來南部開課。看來有機會可以不用跑那麼遠了。而且看看這個人的background,似乎還蠻像我認識的人。(沒有大頭照跟英文名真的很難認..XD)

是的。他就是主辦人林士傑醫師


不一樣的骨科醫師


在我這個骨科同行看來,他是一個特別不務正業的人。

和他認識,要回溯到約莫半年前的一個下午。那次我應朋友之邀,跑到台中去聽「心智圖」的課。細節有點忘了,只記得,會後經友人介紹,認識了一位骨科醫師。聊完之後,我只覺得這個人很認真,而且都是在做一些非「傳統」醫學專業的事:學心智圖、學演講、上講師培訓…等。(謎之聲:你自己不也是這樣…XD) 當時也沒想到會再度跟他會有交集。

鼓起勇氣在臉書上丟訊息攀談後,果然他就是我認識的那個人。一陣閒聊後,還意外得知他也是新思惟之友,真是太開心了!將開課的時間先空了下來。同時也得知有其他課程可能會來南部開課消息。真是太有行動力了,怎麼能不支持呢!!!

辛虧有他這麼不務正業,努力爭取講師來開課,我們才可以跟隨著他繼續不斷的成長啊!!


期待的演講:準備好心情,準備好自己,最重要的是,要把票準備好….XD


期待的這天,很快地就到來。確認了一下往會場的交通方式,就從嘉義出發。

粗心的我,有點放鬆過頭了,不僅沒有留好提早到的時間,一直到了醫院大廳,才想起要確認票卷這個件事情,沒想到,慘事真的發生了。在報到櫃檯,工作人員遍尋不著我的名字。加上時間又快到了,真是令人著急啊!而且還驚動了講者跟士傑出來處理,真是不好意思!還好有士傑這個貴人,才讓我能順利進場。

有了這個經驗,在課後,我馬上打開手機,再次確認接下來的活動:〈呼吸貓衛教講座〉〈憲哥講座〉,務必確認有票,再發生這樣的事情,可不是每次都有貴人相助的。

這次也給我上了一課,原來,不是只有講者跟主辦人員要提早到會場準備,身為聽眾,也要提早準備:

「準備好心情,準備好自己,最重要的是,要把票準備好….XD」

(士傑的危機處理也讓我上了一課!!)


主辦人開場





他說什麼我不記得了,只記得一句話,這句話讓我眼眶濕了一半。

『我覺得,南台灣不缺我一個骨科醫師幫病人開刀;但是缺一個人幫大家辦活動,所以我跳出來幫大家爭取老師來開課。』

~林士傑醫師~

他謙虛了,當醫師能幫助病人很多;當活動主辦人,成全我們這些想上課的人更多。宣澤也特別推崇林醫師,說他什麼都幫他準備好了,包括食、衣、住、行,讓他一點拒絕的理由都沒有。

『最好的邀約,就是讓講師無法拒絕。』

~林士傑醫師~ 

聽到這裡,我眼眶又濕了剩下來的一半。這樣的精神,真的是讓人感動,怎麼可以不用行動支持呢??!!


上課收穫當然是滿滿,心得請見 〈演講筆記實戰講座 0710 心得篇〉
想知道講者的秘密,請看 〈演講筆記實戰講座 0710 技巧篇〉


新思惟的校友會


這場講座,是一場另類的新思惟校友會。

保守估計,在場的新思惟校友,至少十個以上。更不用說直接或間接被新思惟推坑來參加講座的人,更是超過了一半以上。(再次驗證新思惟是邪惡的推坑組織…XD)

會後,冒著趕不上高鐵的風險,還是要跟這些平常臉書上的臉友相認,因為這樣的機會實在是太難得了,只可惜時間太短了。

套句某新思惟之友的話:「能夠認識有目標的高手,真是令人開心。」今天的課程,真是令人開心,我相信大部分的聽眾,都有和我一樣的感覺。


士傑,有空來規劃一場新思惟X高雄吧!!!


「本人同意李宣澤轉載於個人部落格並註明作者出處」